AU-黑色南瓜追WOMBAT打工去

2015-05-15

關於搭巴士bus走陸路 從曼谷進到暹粒這件事..................的紀錄文

從曼谷到暹粒  2015.05.14紀錄文
照片之後再補
======文長慎入=======
考山路可以買到直達暹粒的價格是$300-450不等
搭乘的流程會是
考山路搭乘mini van到泰國的Aranyaprathet 亞蘭
中間會停兩次加油站
然後到了亞蘭之後
要會把你帶到一個小屋子
那邊會有食物可以點來吃(因為從考山到這裡通常已經中午左右了)
然後會很有禮貌的跟你解釋
『你們到這邊集合呢
是因為我們不想要讓你的感覺不好
所以我們等一下會跟你們換票
這樣你們過了邊境就不用擔心交通問題
希望你們有個美好的旅程』
講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
但主要的目的是帶你進去小房間裡面問你要不要申請簽證
他會先將團體的人(就是兩三個一組的背包客)與單行背包客分開
在這個小房間的申請費是USD$40(考山路上的代辦申請簽證費是THB$1400-2500不等)
所以也不用太相信他跟你說的
進小房間之後
他會先問你你是哪個國家來的
你有沒有visa
然後就會跟你說要跟他們申辦簽證
這時候你可以跟他說:you will do it at boarder.
通常不會為難你
如果繼續跟你說規則變了
這你只要重複上一句
you will do it at boarder.
不用浪費時間跟小房間的人解釋
這時候他會給你一張小貼紙
(貼紙上的代號我其實不是很清楚
因為只有在當中的人知道那是代表什麼意思
是表示沒有簽證自己申請又或者附了一筆代辦費了,所以不要動我的人?)
這個月可能是粉紅色的
下個月不一定是這個顏色
如果你有這張貼紙~
你可以先將它貼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等過了柬埔寨的邊境再秀出來就好了
然後他會帶那些想要自己申請的人另外坐上一台van到邊境的入口處前100公尺左右
附近有銀行
然後因為你身上已經把貼紙藏起來了
所以沿路上會有一堆人問你簽證辦了沒簽證辦了沒?have visa? visa visa? need visa?
基本上就無視他們直接先去泰國的海關辦理離境又或者辦理re-enter visa
然後就繼續走到柬埔寨的簽證辦事處小房間內申請簽證(直到你到簽證辦事處之前都還是會有一堆掮客問你要不要簽證)
即便是上面的看板寫了touries visa $30
下面的桌子上還是會放一張a5的小紙寫著
visa USD$30+”$100 THB”---沒有理由(馬的~!)
(題外話,因為我到亞蘭的時候上minivan之後就剛好開始下起了大雷雨
所以我們被放鳥在銀行,整個路上都淹水,大家都在躲雨
所以當我過海關的時候都沒有什麼人
去申請簽證得時候也剛好都沒有人
那時候只有我跟另外一個歪國人在那邊申請簽證
所以在我填寫表格的同時
我親眼看到坐在裡面的簽證官及外面的那幾個簽證官一共約6人
在裡面分泰銖.....=.=||)
簽證也核發很快(因為沒有人)
然後過了簽證核發處之後再往前走會到海關
然後排隊過海關之後
又會有一群人看到你背背包就把你拉到旁邊等車去他們的巴士小站等車
因為我的貼紙是粉紅色的
所以是有個身穿粉紅色衣服的人跑來跟我說在這裡等
(但其實我不是很確定,因為有另外一些背包客他們是沒有貼紙的也被叫去那邊等)
等了一下之後是有台約20人的小巴帶我們去一個巴士大站
我們在那邊等大巴士接駁到暹粒
耗時4小時(含中間被帶到有合作關係的餐廳吃飯=.=||.....真的是一站式服務啊~~~)
全程的確是只有花THB$300到暹粒
因為抵達時是被帶到一個荒郊野外的某個小巷子內,
這樣你就必須跟在那邊等你到來的嘟嘟車叫車到市區內一趟$5 USD
(應該是可以找人share,其實只要$1-2塊美金,可是嘟嘟車必須要給一些給開巴士的司機,所以他會開價高一點. 一開始嘟嘟車司機會跟你說一人$100 泰銖,但你可以跟他殺價,畢竟一台車如果可以找到4個人$5 USD跟$400 THB對於貧窮的背包客來說還是有差. USD:THB=1:33.3/2015.05價格
因為嘟嘟車主要是要接你明天去吳哥窟的生意,如果你覺得這個司機還不錯是可以跟他,畢竟這邊還是比Poipet邊境那些老奸巨猾掮客誠實多了。包車的價格可能要看你去的天數來談,這你可以看其他網友的分享)
如果你想要跟其他人一起和搭mini van或者taxi去暹粒
這裏也很容易找到
只是要另外再付一筆錢就是了
至於那些在亞蘭被帶到小房間內問代辦的那些人呢?
他們一路上被保護著不許跟別人交流講話
這樣他們就不知道他們多付了多少錢
沿路一直“被保護“到巴士站
才跟我們這些自行申辦的人會合
也因為我們自行申辦會卡很多時間
為了怕錯過巴士
沿路我都是用快步的方式走動
雖然考山路上的部分商家說巴士一定會等你(但有的不跟你保證這個)
而你到亞蘭的小屋子的時候當著大家的面問那個主說明者
那個主說明者也是說巴士一定會等你
但事實是不是這樣我也無從知道
畢竟我是比那些有申請代辦的人早到達
如果你想要省掉這些麻煩的話
其實可以直接去曼谷的巴士總站買直達暹粒的巴士THB$750( 2015.05的價格)
這中間完全不會有這些困擾
巴士也一定會在過境後的Poipet等你
等到所有的人都上車才開到暹粒的市中心(這樣你也不用再多付那個嘟嘟車的錢)

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那些”被保護“的多付了錢
原因是因為我是最後一個被帶到小房間問,(害我小緊張,怕趕不上巴士)
在那之前我們同一台mini van上還有另外兩個單行背包客
我有特地跟那個巴西小女生說
簽證費只要UDS$30  喔
然後換我出來的時候
他跟我就分開了
一直到過了海關進到柬埔寨之後的等巴士小站那邊我們才又見到面
然後他說他一直在找我問我付多少錢
我就問他付的多少
他說他在小房間的時候那代辦的人說他們資訊錯誤
他要現在在那個小房間申請簽證USD$40
然後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說好~讓他代辦了(是說~如果我沒有上網查的話我大概也會被騙了吧...)
原本想再繼續聊下去的
可是因為巴士來了
而且帶那個巴西小女生的仲介在旁邊偷聽我們講話
(不要以為他們英文不好...他們其實刻意站在你旁邊都是要偷聽背包客的對話與交流,這樣他們才知道怎麼對付你)
偏偏那個白癡仲介就在這個時候說了
我要上那台巴士
巴西小女生不用
我就問為什麼?
那個白癡仲介說溜了嘴
說我上那台巴士要錢
他們又不用
我就說我們是一起來的為什麼他們不用?
為什麼我要付錢?(我以為他要帶我們去那個騙子豪華新大樓..去暹粒要花THB$780的那個)
然後我就講很大聲...非常的大聲(我其實用吼的)
然後那個仲介就嚇到了馬上叫我閉嘴,
我就說為什麼我要閉嘴!
然後他就說 fuck you! fuck your mother! (他好像就只會重複這兩句)
然後我就罵fuck off!(要比大聲誰不會...老娘什麼都不大~聲音最大!只是我怎麼當時沒罵台語勒!?)
然後我就上巴士,想說算了,有這麼多背包客陪我,大不了再多花一筆包車費去暹粒而已
到了巴士大站之後才發現
原來我們mini van的成員都在這(我說的是沒有請代辦的人)
剛剛那個有請代辦的巴西小女生過了20分鐘後也來了
所以沿途就是那個代辦仲介就只是一直陪你辦到過境
然後送你到巴士大站
就這樣而已
所以其實真的不需要
一路上遇到問你的人也真的不需要理他們
就~蒼蠅...很大很大隻的蒼蠅
就醬......

====後續====
抵達暹粒的隔天
我在old market遇到在巴士小站那群沒有貼紙的背包客
他們後來跟我說
他們雖然包車也談好了價格去到了暹粒
但是他們一樣抵達暹粒後是在偏遠的小巷內
司機扣住了他們的行李開價變成了一個人18塊美金才放行李
又因為他們被帶到了偏遠的小巷內
所以又不得不請嘟嘟車司機帶他們到暹粒市區
但還好嘟嘟車開價沒有過離譜 $5 USD
(其實這些嘟嘟車是跟巴士司機有合作的關係
因為巴士司機將我們這些背包客帶到這些小巷內
這樣我們就必須要搭他們的車子到市區
當然他們也必須分一些給司機
所以開價會很高<畢竟他們是真的很努力求生存,都比市中心一堆嘟嘟車司機早先一步想到這一招了>
THB$100/PPR ~USD$5/車 不等
但其實他們的主要是想接你隔天去逛寺廟的行程
但我其實不知道他們開價多少錢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參考其他人的經驗談
網路上很容易找到..)
我問:你們是從考山路買的車票到暹粒嗎?
他們:是啊!
我又問:那你們沒有拿到小貼紙嗎?
他們說:因為我們沒有讓他們幫我們申辦visa,所以他們把貼紙給撕掉了
然後我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其實帶我們去暹粒市區的大巴士有他們的位置
但因為他們不知道就算是沒有貼紙也沒有關係
所以他們就去搭小巴到暹粒

總結這段路程
你會瞬間見識到很多人性,但大概這也是自己旅行有趣跟小冒險的地方
如果你想要避免這樣的騷擾的話
你可以直接去mo chi巴士總站買直達暹粒的巴士 THB$750 
這個車子是可以完全省略掉這些麻煩
沒有會在另一側等著坑殺你的巴士
一定會在波貝這一側等你上車
全車進,全車出
直達暹粒的市區
不用擔心被帶到消費站強迫消費(因為是直達車)
不用擔心到暹粒的時候時間很晚(因為是直達車)
不用擔心被嘟嘟車坑殺自認倒霉(因為是直達車)
所以就是花兩倍的價格買安心
只花一半的價格就是消耗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